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思政讨论会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4-03-25 10:25   65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、全省教育大会精神,落实教育部《高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、全省教育大会精神,落实教育部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》和《中南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》,进一步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同向同行,实现协同育人目标。2024319日下午4点半,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讨论会。此次会议由马俊院长主持,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会议,共同探讨如何在工科课程中加强思政建设,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。

会议伊始,马俊院长简要介绍了本次讨论会的背景和目的,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。他指出,学校不仅是传授专业知识的平台,更是培养学生思想政治素养、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阵地。

随后,与会人员围绕工科课程思政建设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。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,分享了在工科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。大家一致认为,课程思政建设应紧密结合课程内容,挖掘课程中的思政资源,通过案例分析、小组讨论等形式,引导学生深入思考,增强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。

在讨论过程中,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方法、提高思政工作的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不断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思路、新方法,努力将思政教育融入到课程的每一个环节,让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,也能得到思想政治素养的提升。

最后,刘翠翠副院长对本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。他她对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和深入讨论表示赞赏,并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研究和实践,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。

此次内部思政讨论会的召开,不仅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、碰撞智慧的平台,也为推动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文 黎雅晨

图 刘翠翠

审核 马俊 刘翠翠

编辑 黎雅晨